面崽

微博ID:是面崽啦
后期会继续更文,但应该大部分在微博上了,老福特屏蔽太多了,没法更。

《一家三口 1》

⭐️  一家三口甜宠文【一】

别怕,我不刀了真的……


🐽   陆大人携奶团子开启卖萌求饶之路

🐽  反正甜甜甜就是甜!

🐽  短打三篇就结束


🌿【1】


“夏夏… 夏夏,我怕…  ”


陆府院落内,软糯的声音时有时无,小手扒拉挠着门框,断断续续不得停歇,和着雷鸣电闪,无端生出点悲凉凄惨之意。


屋内的人似是闻所未闻,瞥了眼门外一大一小两个黑影,反倒手脚利落的灭了灯,舒叹一声,便伸直臂腿,仰躺在床榻。


门外的小家伙蹭着半大的脑袋,见挠门也未有应答,反倒是给挠灭了灯。


索性一屁股蹲跌坐在门沿上,支着下颌,丝毫没有先前的惧怕之意,只颇为惆怅的望了眼一侧甚是矜贵端着的锦衣卫头头,面露难色,比划着两只藕臂挥舞来挥舞去,小嘴微张,似是尽力地想要吐露出什么。


一大一小对视了一眼,陆绎撩开衣袍,这才施施然的直起身板,小心挨坐在门沿,侧耳微斜。


一旁软乎乎的小手便立马搭在他肩头,竭力往自己这边扯了扯,圆溜溜的杏眼转眨个不停,哼哧了半天,才附耳上前,俨然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爹爹,行不通… ”


陆绎宽宽衣袖,稳稳的接住直往自己怀里歪斜的小人,沉默了一瞬,思索片刻,似是格外认真的蹙起眉头,朝怀里的小家伙试探道,“要不你再试试?”


小家伙哀嚎一声,小脑袋死死的朝内钻去,微弱抗议声闷闷的从他胸腔处传来,“爹爹,我都陪您叫了好半天了… ”


小手无力的抬起,朝寂静无声的屋内指了指,含含糊糊道,“灯都被我叫灭了…”


陆绎若有所思的凝视着黑漆漆的屋内,状似安慰的抚了抚小家伙的后背,下一瞬,将他从自己怀里扯开来。


小家伙白皙净玉的脸仰起,衬着屋外时不时打下的闪,隐约可见满脸迷糊,像是困到了极致,


陆绎只得稳稳的托住上下磕窜的小脑瓜,颔首微叹息,“夏夏要是还生气,你可就没有妹妹陪你玩了…”


“唰”地一声,本要入睡的小家伙脑中猛地划过“妹妹”一词,立马手忙脚乱的抬起小身板,亲昵的环住陆绎,软唧唧的贴上了自个的小脸蛋,憨笑着念叨,“我想要妹妹,妹妹… ”


陆绎甚是满意的瞅了瞅自己儿子的反应,轻咳一声,挑挑眉,朝屋内努嘴示意道,“怎么可怜怎么来?”


小家伙此刻满脑子都是软香的小妹妹,这番闻言,立马得令,嘴巴一鼓,就开始难得任性的放声哀嚎,“夏夏啊… 夏夏… ”


屋内的人一开门就是这般画面,圆鼓鼓的嘴巴直撇,童音脆响,脸蛋憋得红通通,和着带喘不喘的抽泣声。


而身旁的陆某人正一脸错愕的盯着自家儿子看,活生生一个被欺负到哭的委屈小模样儿。


今夏“蹭”的心头就起了火,压都压不住,怒目瞥向有些措手不及的陆绎,拳头攥得紧紧的,一手抢过在他怀里兀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奶团子,启唇斥他,


“陆文渊,你多大的人了,还和孩子置什么气?”


小家伙哭喘得哼哼唧唧,往她怀里直拱,抹了抹脸,奶声奶气的微哑着嗓,“夏夏我困了… ”


“我们去睡觉,”今夏颇是心疼的护住怀里的小家伙,轻轻抚拍着柔软的背脊,抬脚往屋内走去,恶狠狠的瞪了眼外头面容哀愁的陆绎,不忘呲呲牙示威,


“别想进屋。”


小家伙下巴磕在今夏的左肩颈处,小手高抬掩饰的轻轻覆住她的耳廓,还不忘朝自家爹爹拼命眨巴眼睛,颇为艰难的从齿间挤出几个模糊的字音,


“爹爹,快… ”


陆绎此番着实是有些懵。


一是他从未见过自家儿子撒开嗓哭,小家伙平日里从不任性妄为,顶多闷着脑袋小声啜泣,


二是他也从未想到自家儿子这哭喊劲头,眼泪鼻涕说来就来,着实让他深深佩服。


不过转念一想,若不是儿子这般争气,也唬不出他家夫人。


“今夏,我知错了,”


趁着自家儿子铺开的路还热乎着,陆绎倒也不客气,抬脚就往前凑,低眉垂头,态度端正,沉稳又略带含蓄,满满的诚意。


他主动认错实在少之又少,当然惹恼自家夫人也是少之又少,但这百密必有一疏。


他将将就卡在这上边儿,不仅当面抢了自家夫人的审讯案犯,还好巧不巧的沾染了一身腥,何况今儿又加了个“欺负孩童”的罪名,怕是也洗脱不了。


“陆大人何错之有?”袁今夏咬咬唇,脸蛋憋得红红的,摔眉脆声质问道,


“错在不该抢了夫人的案犯,” 陆绎蹙眉,丝毫不慌,张口就来,


“我明日便将口供给夫人送来,”


“不必,”今夏任由怀里的奶团子蹬着个小短腿扭个不停歇,顿了顿,抬眸认真道,


“陆大人明日还是先好生处理这醉凤楼的事,可别让人家姑娘等急了?”


脆音上挑,倒也听不出是喜是怒,


陆绎见她脸色微妙,半晌也没个动静,料定在想些杂七杂八的事情。轻叹一声,迈步上前,俯身覆在她右耳廓边,启唇正经道,“哪里的姑娘也没陆夫人来得要紧。”


今夏听不得他私下唤自己陆夫人,耳根后一片嫣红,现下只僵着指节托着奶团子,满脑子的陆夫人在她脑子里打转悠,一时也不知该作何反应。


正欲往后退上一步,怀里的小家伙不知怎么就挪到她右肩处,小脸整好贴在两人中间,拍着小手软糯糯的朗声道,“妹妹,妹妹,”


他平日里只见过爹爹亲娘亲,料想自己便也是亲来的孩子,这亲脸颊亲耳朵都是亲,在他看来这便是要有妹妹陪自己玩了。


今夏天天听奶团子念叨来念叨去,哪里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意思。


当下羞愤,打了个哆嗦,往后连退了好几步,一手覆住怀里人的整个脸,连带着捂住他满嘴的妹妹长妹妹短,朝着没脸没皮,反而跟着蹭上前的某人斥道,“走开!”


小心扒拉开今夏的指缝,正滴溜往外看的小奶团还沉浸在妹妹的美好幻想中,陆绎甚是赞许的冲他睇了好几眼。


见他眉眼如沐春风的模样,今夏又是心急又是恼怒,索性往前一脚踩了过去,还不忘关上屋门嗔斥,


“不准教坏我儿子。”


接着便是吱啦一声,屋门紧紧阖上。


剩他一人踮着被踩的脚背,负着手,眉眼低垂,和着门檐下,飘洒进的潇潇细雨,


好不凄惨。



暗示🐽(咳咳,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们的评论)

评论(42)

热度(89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