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崽

微博ID:是面崽啦
后期会继续更文,但应该大部分在微博上了,老福特屏蔽太多了,没法更。

《袁八岁和陆绎爹爹的奇妙客栈之旅 4》


⭐️  袁八岁 X 陆绎


⭐️(对比一下剧里8岁的陆绎,我还是很心疼8岁的今夏,从小被骂野孩子)


🌿


陆绎面上是真的绷不住了,心下一片凄凉,想着自己好好的下属为了救自己挡了飞镖,千照顾万小心,倒还是落下个傻子捕快,连带着脸色也差了起来,像是认命般的放开她。


“爹爹,”看眼前的人面色一凝,却也是没有反驳的意味。今夏嗫嚅着开口,小手小心的扯了扯他的衣袖,“爹爹,我们这是在哪啊?”


陆绎靠着自己多年的锦衣卫的接受能力,很快的消化了 “袁捕快意外烧坏脑子” 这件事情,转过头来,颇有些僵硬的勾起嘴角,认命的摸了摸她圆乎乎的脑袋,“我不是你爹爹。”


“唔,那,哥哥,”袁捕快愉悦的眯了眯眼,顺着他的手掌乖乖的蹭了蹭头,带着小孩子家的慵懒,“那我叫你哥哥好不好呀?”


姑娘家柔顺的发揉在他的掌心,陆绎感觉自己掌心酥酥麻麻的一阵颤栗,遂深吸了口气,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嘴角抽搐般看向她,“好...”


“哥哥,你怎么笑得这般难堪?”袁今夏伸手毫不客气的直奔他眉间,揉了揉他的紧揪的眉头,带着点小大人的口吻,“我们遇到什么事了吗?”


“你变傻了……”陆绎默了默,终是没有残忍的对她吐露这个他以为的事实,索性是想着对小孩子说出这般话,有损孩子的心性。便作罢,遂想了想,对着袁今夏稚嫩的面容,认认真真的开口:“我们正在被追杀。”


“哥哥你是惹什么麻烦了吗?”袁今夏睁大了圆溜溜的杏眼,倒也一时看不出是害怕,反倒颇有些怒其不争的意味,陆绎面上更有些怀疑他的愚钝的下属是不是装傻呢?


“不是我,忍了麻烦。是我们。”陆绎垂眸思虑片刻,抬头严肃的纠正了这个问题。


“我才这么小呢,能惹到什么人追杀我?”小姑娘丝毫不吃这套,先是沉着冷静的撇开了自己的嫌疑,大眼睛滴溜滴溜的转向一旁的陆绎,“反倒是哥哥这么大的人……”


“你不知道小孩子才更容易惹人嫌吗?”陆绎面上先是一怔,心里颇有些咬牙切齿,感情他这下属打小便是这般推卸责任?


“你今年几岁了?”他倒要看看他这下属的心智烧回到哪一年去了。


“我今年八岁啦,哥哥。”袁今夏忽的将小脸凑近陆绎,适时的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眯着笑成了两道弯弯的月牙眼。


“……”绕是再沉着冷静,遇事丝毫不慌,见惯奇闻异事的京城锦衣卫陆指挥使也着实被吓了一跳。怎的也没想到,彻彻底底烧成了一个心智不全的八岁孩童。


陆绎猛地看着忽的凑上前的小脸,往后略缩了一步,离开眼前正目光灼灼,一脸无辜的看向他的袁今夏。“哥哥,那你今年几岁啊?”袁捕快倒是热心,一把抓住陆绎的手。


八岁孩童的手劲是不大,可这不代表八岁的袁捕快手劲不大。陆绎一个没防备,拽得往前哧咧了一步,这将将稳住身子,一抬头,姑娘家粉嫩的唇瓣近在眼前,小巧圆润的鼻尖微沁着汗珠,微微的热气扑洒在他的鼻尖。


陆绎还怔怔的看着,自个的心倒是先颇有节奏的敲起鼓来,闷闷的震着胸腔。


“哥哥,”本来还跟他大眼对小眼的今夏小心戳了戳他的胸前,“你这里有声音。”


陆绎这才反映过来,她现在只是个八岁的孩子,虽说自己可不是个坐怀不乱的人,但也没必要对着这张袁捕快的脸这般动心。略略有些心虚和脸红,陆绎快速的扭过身子,语气倒丝毫不慌,“那是你自己胸腔发出的声音。”


“可我明明听....”今夏闷着脑袋,鼓鼓嘴角,绞着自个的指尖有些疑惑,


“我都是大人了,大人可不会骗小孩子,你说呢?”陆绎弯下腰来,倾了倾嘴角,带着一丝诱哄的语气,温柔的威胁道。


“……”自小鬼马精灵长大的袁今夏,敏锐的扑捉到这人语气里的一丝不甚明显的威胁,师傅教过她在外保护自己最重要,于是果断瑟缩了一下小脑袋,本着好女不跟男斗的想法,明智的跳过这个话题。


“哥哥,”今夏带着丝讨好,“你怎么会被人追杀呀…师傅说肯定是犯了错…” 


“怎么?听你的意思,是想跟我撇开关系?”陆绎斜瞄了眼低低的抱着他腰的袁捕快,再次微笑开来。


“没… 我应该没犯什么错。”小姑娘闻言抖了抖,更紧的抱住劲瘦的腰部死死不放,“哥哥,我才八岁,只有一个娘亲和…” 


“一个卖豆腐为生的娘亲。”陆绎毫不意外,稳稳的接上话,顺带着给小姑娘补充,“还有一个六扇门师傅和一个师兄。”


“……哥哥,你,你怎么?”袁今夏长大了嘴巴,满满的惊讶。


“你不知道吗?”陆绎勾勾嘴角,俯下身来,像是照顾孩子般,别了别她耳边的碎发,复才开口,带着揶揄,“你娘亲把你卖给我了,我都知晓。”


本着此番逗逗他的八岁小下属,惩罚一下她刚刚急着想和自己撇清关系。


🌿


陆绎甚是舒坦的迈开歩,却见环在自己腰间的手默默的放开来,小姑娘低着头,缩着小手,往后挪挪脚,站在桌旁定定不动。


让他去琢磨琢磨案子还成,陆绎倒也没这么多细腻的想法去琢磨小孩子的心性,当下只是疑惑她的这番举动。刚巧客栈小二又敲门将早膳送上房间。


陆绎一面布好饭菜,抬眼,袁捕快仍怔怔的站在桌边,有些迷茫的眼神。


“坐下吃吧。”以为小孩子刚刚睡醒没什么食欲的陆绎体贴的递过去一双筷子。今夏仍是低着头,倒是快速的接过去,坐下来扒饭。


“慢些吃。”深谙他这下属吃饭速度的陆绎看着她低头扒饭,唯恐吃噎了,不免提醒片语。


两人低头吃饭,倒也是相安无事。越是安静,陆绎却越发觉得心间不安,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对面缄默的人儿。


不看还好,一看,这豆大的泪滴正大颗大颗的滴在白盈盈的米饭上,小姑娘扒饭的速度不减,一边挥着袖子擦一把脸,一边大口大口的划饭,嘴巴鼓鼓囊囊的嚼着饭粒。


陆绎这才反映过来,自己之前的玩笑话怕是戳伤了他这小下属的幼小心灵了。这可不是之前摸滚打爬多年的袁捕快,现在只是一个刚满八岁心智的娃娃家罢了。


颇有些自责的陆绎有些不是滋味的放下碗筷,小声但温柔的出声道,“今夏?”


闻言,小姑娘闷闷的吭了一声,却并未抬头,只是停下来机械的扒饭动作。


“抬头看看哥哥。”陆绎又温声提醒,


小姑娘这才放下碗筷,用衣袖复抹了把脸,抬起头来,笑咧咧的看向陆绎,有些哑声道,“哥哥,怎么啦?”


苦肿起来的两个核桃大眼睛,周遭滟滟一片的红晕,鼻涕还冒了两个泡。陆绎这才发现他这下属小时候就倔强更甚,连难受起来都是强压着声,小心翼翼的哭。


陆绎走过去,有些心疼的摸摸小家伙的脑袋,大掌温温的在头顶上打着旋儿,到底还是个八岁的孩子心性,今夏忍不住扑进他的怀里,哽哽咽咽的问道,“哥哥,我娘亲是不是不要我了?”


小小的奶音混着哭过后的嘶哑声,在他怀里,陆绎真真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是人,“哥哥,嗝,我娘说,因为我…嗝,我我是巷子里吃的最多最饱的孩子,”今夏捏了捏哭出来的鼻涕泡,又憨憨的抬头问,“娘是不是嫌我…嗝,我吃多了,又不想要我了?”


陆绎这才想起,她刚刚那副往嘴里塞饭的举动,原来是孤儿,怕被人抛弃。想想自己八岁时还在母亲怀里撒娇,陆绎心下一片酸涩。


他矮下身子,将哭噎打嗝的小姑娘虚虚的揽在怀里,指腹揩去她的泪珠,“今夏做得很棒了,娘亲不会丢下你的。”


小姑娘连嗝都忘了打,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是,哥哥,你刚刚说…”


此番不得不打自己脸的陆大人,咳了咳嗓子,“哥哥刚刚逗你玩呢。”一向自作主张,丝毫不顾及旁人感受的陆大人吃了闷亏,低头认错。


被安抚过来的袁今夏,一袖子糊过脸,大大咧咧的拍了拍陆绎的肩头,倒是有些宽宏大量的意思,“嗝…没事,我原谅哥哥…嗝,哥哥了。”止不住的哭嗝混杂在恢复清朗的话音里,让人颇有些忍俊不禁。


这杨捕头教大的孩子,果真是摸爬滚打,样样在行,他这下属的性格,自小便如此直爽畅快。陆绎被自家下属一巴掌啪了下肩膀,不恼反倒是带了些欣赏的意味。


🌿


性格豪爽的八岁袁今夏当真是让陆绎刮目相看,原本以为她心智不全,顶多八岁。可怎的也未想到,八岁的袁今夏人小鬼大,鬼马精灵,比起他那正正常常袁下属,这小今夏倒是多了些让人喜欢的地方。


陆绎暗暗想道,审时度势,该抱大腿就抱大腿,软软糯糯会喊他哥哥,说哭就哭,连落起泪来都带了些令人怜惜的味道。


最关键的是,不会背地里说他坏话。


烧坏脑子就烧坏脑子罢了。陆大人此番倒是满意的翘起二郎腿,一手支在额际,颇有些满足的看着桌对面对着一碗苦汁般的药汤,皱皱眉头的小姑娘。


“哥哥…”小姑娘软糯的声音响起,带着丝讨好,将药碗小心翼翼的推到他面前,“这个太苦了。”


“你都没有尝。”陆绎虽很受用这个语气,但丝毫不吃她这一套,立马拆穿。


小家伙愣愣的看着他,噔噔的跑到他跟前,伸着小脑袋,将鼻尖凑近了药碗,随即皱着鼻头,扇扇小手,“哇,这个真的好苦,闻起来就很苦。”


陆绎倒是被这举动给逗乐了,低低的笑着,也学着她的样子嗅了嗅鼻子,然后扇扇,“哇,哥哥闻起来一点都不苦呢。”


小姑娘皱皱眉头,一脸不信,复回过头认真看了看嘴角啜着笑,仿佛一点都不觉得苦的陆哥哥,只好皱巴着小脸,伸出粉舌尖舔了舔药汁,颇有些认真的尝起了味道。


“唔……”苦的小脸瞬间团成一团的今夏飞速的吐吐舌尖,连话都说不出,只得一脸幽怨的盯着嘴角弧度渐渐扩大的某人。


“今夏乖,”陆绎逗完她,起身端起药碗,修长的手捏住勺柄,上下搅动,轻轻翻滚着药汁,散着热气,“生病了,要乖乖喝药的。”


他这烧傻了的下属虽只有八岁心智,但总的来说也不是无理取闹的小孩子,倒颇有些知情达理,也不用他费着劲劝说。


果不其然,小姑娘听完,便乖乖的磨蹭着脚步来到他跟前,一面拒绝的神态,一边强迫着自己面对。


等她略略张开小嘴,陆绎便将吹凉的药勺递入她口中,灌下一大口的汤药。


“第一勺喝完了哦。”陆绎温言给她数着勺数,小家伙揪着自己的十根手指,跟着他比数,然后勇敢探着小身子,张开嘴咽下。


“唔……喝完啦!”小姑娘咽下最后一口药汁,有些兴高采烈的挥着小手,拍拍自己的胸脯,颇有些得意的看向陆绎。


小今夏正准备往常一般,豪迈的擦擦嘴角,忽的一只修长的手伸来,连带着轻轻牵住自己衣袖。温暖的指腹覆上她的嘴唇,沿着唇线,掠到嘴角,仔仔细细的给她擦干残余的药汁。


眼前是俊俏的面容,男子温热的气息打在她周遭,带着沉甸甸的安全感。


小今夏痴痴的斜着嘴角,


这个大哥哥倒是比大杨哥哥还要好看呢。

评论(24)

热度(6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