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崽

微博ID:是面崽啦
后期会继续更文,但应该大部分在微博上了,老福特屏蔽太多了,没法更。

🏮《一家三口系列》元宵节番外

⭐️【元宵节番外】甜文


• 一家三口幸福生活

• 祝大家元宵快乐,平平安安✨✨✨

• 对,因为失忆梗没写完,所以写这个安慰你们

• 突然就1000粉了,

  新福利就是允许自己再拖更~(略略略)


🏮【一】


今儿是元宵。

私塾先生说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可他陆小少爷在床上滚来滚去也没见着人敲他屋门。


冬日的天色,亮的迟些,小家伙小小年纪就习惯于早睡早起,可今儿是元宵,他醒的便比往常格外早些。


院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断,横竖也睡不着,索性自个乖乖爬起来,穿好衣物,便蹑手蹑脚的攀着窗沿悄悄的往外瞄。还未来得及反应,肥大滚圆的一物就朝他猛地砸了过来,扑他个满怀。


“呀,”小家伙毫不防备,一下子被砸蒙到地上,屁股墩颇厚实的跌坐着,倒也不恼,“小胖你这样会吓到我的哦。”


“喵~”


嫩白小手伸直了朝一旁的厚重的角橱勾去,攀着力,慢吞吞的爬起来,跺跺身上的灰。这才将肥猫结结实实的搂在怀里,偌大的一团紧紧的贴在他上身,几乎遮了他半截身体,


“小胖你等一下我哦,”小家伙两手堪堪环住它,光着嫩白的小脚丫踩到床边,“夏夏说不穿好鞋子会受冻的。”


肥猫倒也不急着跳脱开,只安安稳稳的呆在他怀里,两只肥硕的爪子牢牢的攀着面前瘦小的肩膀,“喵呜”了一声似是答应着。


小家伙这才就近坐在床下脚踏处,厚厚绒绒的毯子整个铺在上边儿。


小孩子性调皮,经常光着脚丫踩在冰凉的地上,今夏怕他冻着脚,一来二去索性差人寻来这颇为宽敞的毯子给他铺整在床沿下,光脚踩上去毛茸茸的直发痒,多多少少能起点作用。


小家伙矮下身子,麻利的穿上小棉靴,这才安抚似的抬手,拍了拍整个竖趴在自己身上的肥猫,气吁吁的劝道,“小胖你往上攀着点儿,我快托不住你啦。”


肥猫正止不住的往下直滑溜,闻言反倒小腿松着力踩回他怀里,哼哼着整个儿缩回了去。


胸口衣襟被猛力往下一拉,接着一坠。小家伙赶忙摇摇晃晃的撑起左膝盖,顶了顶快要垂到他小腿处,圆鼓鼓的猫屁股,这才将将扯住它。


只剩上半身覆住衣物的肥猫,反也不急,只哼哼两声,索性两条短腿便直直的耷拉下来,随他扯拽着,就是不借力往上爬,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


小家伙微颔首,微鼓的红润脸蛋儿对上了面前脸大如盆的胖猫,小嘴嘟囔起来,眨巴着杏眼,颇有些迷瞪道,“小胖,你不要耍赖哦,我可没有说你胖… ”


这猫颇有些年岁。在这陆府里算是个德高望重的老猫了。听福哥哥说,它是爹爹和娘亲在扬州查案时带回来的猫。


他还未出生时,它便守在这陆府,日复一日的猪油拌饭使得它格外壮硕,走起路来也是资格老道,颇有些老神在在的意味。


但这猫却十分黏人,先前黏的是夏夏,自扬州到京城,几乎时时刻刻都蹲在夏夏的肩膀上,连睡觉都要蹲在门口守着。


可后来不知道为何,就黏上了福哥哥和寿哥哥,夏夏还忧伤了好一阵子。


后来听这远在扬州的谢霄叔叔说,爹爹不喜这猫,所以才不让它黏着夏夏。


可我觉着,霄叔叔是在骗小孩子,明明爹爹还甚是欢喜的将这猫送给我了呢。


“喵呜~~”似是不屑,肥猫也往前凑了凑脸,在小家伙的脸上凑近了些,黏了好几下。


小家伙抵着额头碰了碰猫鼻子,这才妥协般的踮脚蓄了蓄力,细细的把肥猫整个儿环在自己的臂膀间,下巴蹭了蹭,颇为艰难的移动到门沿边,伸着白嫩嫩的小藕臂,直直的指向门,“小胖你看好了,这个是门,”


又旋了脚步,侧了侧小身板,指向早前被某胖猫直挤开,大敞着的窗,“这个是窗,你都是比我还要大的猫了,下次要听话一点从门进来哦。”


小家伙盯着怀里头脑歪歪的肥猫,不停歇的说了老大段的话,这才放它下来,“小胖,外面有人吗?”


肥猫抖了抖身子,顺顺自己的皮毛,伸展开肉乎乎的爪子,一脚踢开门,这才喵呜了好几声,像是在催他出去,自个寻寻。



🏮【二】


院子里冷冷清清,丝毫没有动静。冬日的天虽已颇亮,但是个阴沉沉的天儿,只有寡淡的阳光时不时透着云缝照射下来,颇是敷衍。


红灯笼单单几个,歪歪斜斜的挂在树杈上,混着快要消散的薄薄积雪,衬着光秃秃的树枝叉,倒显得有点凄凉。


小家伙抽了抽鼻子,四下抬头望望,除了一旁懒懒伸腰的肥猫,却是连个活物的影子都见不着,索性裹紧了小身子,跺了跺脚缓和着身子,便一路小跑着朝爹爹娘亲的寝屋去。


爹爹说过,小孩子应该早起,但不能打扰到娘亲休息。夏夏起早贪黑的查案特别辛苦,一定不能打搅她的。


小家伙当下便放缓了脚步,踮着小脚轻轻的迈进了屋子,探着身子找寻半天,床上空荡荡的无一人,细细找寻去,夏夏的手铳也没放在一旁,只剩爹爹的那边绣春刀躺在桌面上。


是了,娘亲一定又早起办案了。


小家伙伫在原地,轻轻叹了口气,连着好些天他都没见着娘亲了,爹爹哄着他入睡时,她还未归,待他早上醒来时,又见不着娘亲的影子。


前几日,当朝首辅张大人上朝之际,请了皇上下旨办个元宵赏宴。上至皇亲国戚,下至文武百官皆皆积极踊跃,陆绎身为锦衣卫总指挥使,自然也是免不得缺席。一早儿送走自家袁捕头,回来便换好了朝服。


这会儿正整理衣冠,便见小小的身影伫在屋内,走来晃去就是不离开。


陆绎嘴角弯弯的勾起,踱步过去,蹲下身子便将他抱了起来,臂膀有力的托着他,抚了抚他的软软的后背,“怎么今儿醒的这般早?”


“爹爹,”小家伙稳稳的坐在胳膊上,两只小手堪堪环住陆绎的肩颈,将头搭了上去,软糯糯的吭了声,这才有些闷闷道,“我都好久没见到夏夏了… ”


“夏夏昨晚还去给你捻被角了的时候,你还醒着哦,” 陆绎倒也学着孩童的口吻,假装不悦的皱起眉头,凑近了他,“小孩子可不能撒谎。”


“唔,好吧,”小家伙红了红脸,耳朵往后撇了撇,两手举起,柔柔的覆住自己的脸颊,似是掩饰自己面上的红晕,“我昨晚才见到,可,”闷闷的声音从指缝传来,“夏夏好久都没陪我玩了…”


陆绎对于自家儿子的这些个叫法早就习以为常,有时候倒也跟着他后头直唤夏夏。


倒是袁陈氏,头回来听见就吓了一跳,连连要求小外孙改口,她这贤婿爱叫什么都是些床笫之趣,自己也管不着,可这半大的小孩子怎能这般唤自家娘亲呢?反倒是他和今夏都不甚讲究这些,小孩子,自个叫着开心就好。


陆绎大掌温温的旋着他头顶打转,也学着模样,微撇了撇嘴,有些难受的嘟囔,语气慢下来,憨憨的,“夏夏也好久没和我玩了…”


小家伙见状,这才抬起小身子,放下手,拍了拍自己挺起的小胸膛,眼睛亮闪闪的,“爹爹,私塾先生说今天是元宵,我们晚上一起出去玩好不好呀?”


陆绎伸手掐了掐眼前圆嘟嘟的小肉包,面色有些迟疑,只得温言劝道,“爹爹晚间要去参加很重要的宴席,可能陪不了你们。”


“好,”小家伙略一思索,便直点着头,只这面上仍有丝忧伤,“那我们等你回来… ”


小小年纪便已知道自己的爹爹娘亲身份特殊,这会儿跟他说开来反倒是个好事。


年关已过,他这手上的事务也颇是繁杂,别说北镇抚司,就连六扇门都是大大小小的事一箩筐的满塞着,两人经常早出晚归,好在自家儿子从小独立,倒也不需他们劳烦些什么,只这阖家团圆的日子也陪不了他,心里便颇为不自在。


陆绎心下愧疚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放他下来,捏了捏白嫩嫩的手,“在家乖乖等爹爹回来。”


小家伙仰着小脸,人精般,踮了脚就往他身上凑齐,小脑袋堪堪抵在他下腰处,环住腿便道,“爹爹元宵快乐,平平安安。”



🏮【三】


“诶呀,外面这般冷,你们怎的不进屋?”


傍晚才先一步归来的袁今夏抖了抖肩上的碎雪,抬眼就见岑福岑寿两人在一旁散漫的趴着,像是无聊得快要昏睡过去。


而陆府小公子倒直挺挺的坐在庭院里盯着府门,小手被压在小胖的身下,软软的皮毛胖得都要溢满桌子,倒是正正好暖乎乎的给他温着热。


“夏夏,”小家伙眼前一亮,噌得收回手,就摇摇摆摆着身子跑了过来,“我们都要等睡着了,你怎么才回来呀,”软绵绵的嗓音拖拉着,像是都要满出的委屈,只眨巴着杏眼,水汪汪的瞅着她不动。


今夏忙张开双臂,矮下身,接住朝自己扑过来的小肉团,亲昵的吻了吻额头,“因为太忙啦,夏夏这不赶紧回来陪你过元宵了?”


“那爹爹呢?”小家伙喜滋滋的扬着嘴角,探着小身子朝府门外细细的看,连个人影都未见到,还不忘问个明白, 


今夏正一面抚着蹭着自己手心撒娇的小胖,温言伸手蹭了蹭水嫩嫩的脸蛋,这才道,“ 爹爹要晚些才能回来,”说罢细细的握着面前小人儿热乎乎的手道,“我们先去逛逛夜市好不好?”


“好,边逛边等爹爹,”小家伙一蹦三尺高,窜得跳脱开来,连带着今夏整个人都摇摇晃晃的摆来摆去,还不忘含着笑,附声迎合他,“好啊,我们一起等爹爹。”


“夫人,大人说今晚应是不回来同吃了…  ”岑福小声凑耳过来提醒,


“无事,”今夏抬眼,啜起笑,摸了摸身边正摇摇晃晃,兀自欢喜的儿子,“等着可能就来了罢。”



将将初春时节,严寒未消,仍有些萧瑟之意,几行人稳稳的踏着雪前行,


“夏夏,你今天办案有没有受伤啊?”


“夏夏,小胖今天以为我说它胖,又耍赖了呢… ”


“夏夏,爹爹是不是又会偷偷先跑回来找我们 ?”




🏮【结】


街巷两旁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上至地方官员,下至地摊商贩,皆巡游这京城,熙熙攘攘,倒是好不热闹,


几人正站在摊前端详这裁剪精致的剪纸,小家伙从未见过这些个东西,正跃跃欲试的抓住剪刀就要开工。今夏怕他伤着手,索性半蹲下身,覆住小手,带着他顺着图案裁刻下来。


正蹲着身,只微一瞥眼,一旁醒目的大红飞鱼蟒袍正堪堪盖住她的视线,红滟滟的衬着这满道的色彩,竟显得格外炫目。


仰起小脸,眼前人儿清瘦俊俏,温润的眉眼,正勾着嘴角,细细的看着她,像是一眼就望进了心底。


“我回来了。”

评论(50)

热度(67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