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崽

微博ID:是面崽啦
后期会继续更文,但应该大部分在微博上了,老福特屏蔽太多了,没法更。

《醒》

算是上一篇的圆满。


🌿(六)


“真是多谢林医仙了!”

“就是,就是。林姑娘真的是神医啊!”

远远的,就瞧见边境得救的村民围着林菱和丐叔,连连道谢。


“不敢当,大家服完药剂后定要再休歇个几日,以保体内的毒素完全清除。”林菱含笑的看着这些村民,细心叮嘱着。


“是啊,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这位医仙的话。”丐叔站在一旁,马屁拍得应接不暇。


“走,师兄,我们去看看那些个锦衣卫恢复得如何了。”林菱扯了扯着还在跟村民们笑嘻嘻闲扯的丐叔,先前一步离开,示意他跟过来。


“好嘞! 诶,菱儿,等等我!”这边丐叔立马得令,小腿儿蹦蹦跳跳就跟了过来。


“菱儿,”丐叔屁颠屁颠的跟在身后,还不忘出口揶揄她一番:“我怎么记得以前有位医仙啊,她可说过从不医官家人的。”


走在前面的林医仙闻言,顿了顿,微微侧头含笑看着她的师兄:“也不知道是谁啊,当初研制了提纯过的蓝玉簪毒素,还擅自把人往我那枫林坳里带。”


一听她提起当初自己闯出的篓子,丐叔的脸红一阵青一阵的,连连打断她:“师妹,这往事不再提,不再提…”


“这一带,便把我这亲侄女给带过来了。”林菱想起那时,再看看现今,仍不免有些唏嘘。


丐叔知她又开始心疼今夏那丫头的连日操劳,赶忙安慰她:“放心吧,我那乖孙儿什么没受过,命硬得狠呢。”


🌿(七)

“林医仙,”岑福挣扎着起身行礼:“兄弟们这几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多谢林医仙的救命之恩。”岑福知她有从不医官家人的规矩,唯一的例外就是自家大公子。这次又从京城赶来救治,于他们而言,已是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诶,这孩子,”丐叔一把把他摁坐回床前:“咱们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


“谁和你们一家人?”林菱正仔细的给旁边的锦衣卫探着脉象,闻言瞧了丐叔一眼,冷声回着。


“诶,她,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丐叔讪讪的摸摸脑袋,不忘牺牲自己,安慰着岑福:“你看,这不连我也给撇出去了。”


“怎么样?这几日可还有梦魇的状况了?”林菱没搭他的话,回过身来,细细询问着岑福。


“没有了,随着伤口的好转和愈合,大家都没再出现这梦魇了。”岑福想了想又踌躇着开口:“林医仙,可否告知我陆大人的情况如何了?”


“仍在昏迷。你们有时间想着他,不如先养好自己的身体。”林菱蹙了蹙眉,转身朝屋外走去。


丐叔张了张嘴,还未出声喊住自己师妹,只得无奈的挠了挠头,回身告诫岑福,“你们啊先听林医仙的,养好身体,你们陆大人那边呢我们照顾着,还不放心吗?”说着拍拍岑福肩膀,左右脚时刻准备着开溜。

“那岑福先谢过前辈了。”还未礼貌的答谢,便听得耳边传来不甚清晰的回吼声,“不谢!我先走了…”


“诶,师妹,你倒是等等我啊!”后头赶上的丐叔不忘牢骚一番:“师妹,我说,你这性子以后可得改改。”


“你说,”林菱仍蹙着眉,面上沉思:“这陆绎的症状和他们皆不大相似,没有呕吐的症状,没有中毒夜夜梦魇的症状,却只是昏迷不醒…”

“是啊,我这乖孙儿,从那毒雾林出来后便昏迷不醒,直至今日,”丐叔摸了摸下巴,百思不得其解。

“今日这锦衣卫个个已经摆脱梦魇,连被当成倭寇实验体的村民们都恢复常态,唯独这陆绎… 不过是比他们先昏迷过去,伤口还未愈合…”林菱沉思着出声,“为何就独独不醒呢?”


“对了!是伤口! ”像是一道闪电般的思绪划过,林菱惊喜着开口:“我知道了,定是这伤口未愈合的原因。”思及此点,林菱便大踏步的赶了过去,又丢下了丐叔。


“伤,伤口?”还未反应过来的丐叔仍在原地细细思索着,稍稍回头便又看见远远的林菱:“… … 菱儿,你又来…”




🌿(八)

“姨,”双眼通红,连守着三天的今夏强忍着哭腔,嘶哑开口:“他怎么还不醒啊…”


“你听话,先回去好好休息,我应是找到他昏迷不醒的缘由了。”林菱一进来便看见原本是圆嘟嘟肉脸的自家宝贝侄女这几日熬得都成了干瘪的瓜子脸了,不免一阵心疼。


“小丫头赶紧回去休息!别到头我这乖孙儿醒了,你倒是倒下了。”气喘吁吁赶来的丐叔插着腰喘着粗气,不忘把她往屋外赶。


“姨,他到底是怎么了?”今夏踉跄着朝林菱扑了过去,眼里带着急切和害怕:“姨,你救救他,上次不也是姨你救好他的吗,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都可以的。”今夏断断续续的开口。


看着陆绎苍白的脸,毫无反应的虚弱昏迷,今夏由开始的急切渐渐变成害怕和恐惧。连着三日的看护,耗尽了她全部的希望。


“你从林中带他出来的时候,他的伤势如何?”林菱坐在床边仔细探着陆绎的脉象。


“他,他在林中便昏过去了,伤势很重,连着胸腔那有深深的一道刀痕,”今夏不敢怠慢,立马将前几天的状况详细的描述来,深怕漏了一点点的细节。


“胸口的那道刀痕,有直接接触过毒雾吗?”

“我,我不知道,”今夏慌了神,“他当时下了马便朝我奔了过来.. 我,我还给他喂了带过来的解药,怎么会这样呢?”


“果真是这样。”林菱揽了下此刻吓得六神无主,浑身颤抖的今夏,“别担心,我们猜测他之所以昏迷不醒,应该是受了刀伤后,毒雾渗透进心脉里,又因下马过于匆忙,牵扯到伤口,恢复便难上加难。好在你及时给他喂了解药,护住了心脉。”


“那,那应该怎么办?”今夏闻言稍稍松了口气,双手仍无意识的交叉紧握着,


“无碍。给他清理着心脉处的残留毒素便可。”林菱含笑看着这几日急火攻心的今夏,安慰道:“他这几日昏迷不醒,应该是陷入了梦魇,别太紧张。”


“好,好。”今夏当下松了口气,苍白的嘴唇咧开,勉强牵扯出一个笑:“我想守着他醒来。”


“你这丫头…”丐叔有些心急,“你看看你脸色都白成了什么样,还守着呢… ”

“罢了,”林菱扯住想要过去劝说的师兄,朝床边的两人睇了一眼:“让他们去吧,我们去熬药。”



🌿(九)

“陆绎,你知道吗,我有多庆幸自己赶来了?”她摩挲着他的手,“夫妻几年,你知我,我也知你,你下次不要再这般瞒着我了...”


她幽幽的叹息,看着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紧蹙着眉头,似是正在经历什么痛楚般的陆绎,伸手抚平眉间的褶皱,“你这样我会很难过,很难过的。”


“你不是见不得我难过吗?”她攀在床边,把脸凑近在他的手边,一点一点的感受着他手心里浸透肌里的凉意,“我这么难过,你也不醒来哄哄我,真过分。”话说这么说,可语气里全是温柔,没有一丝的埋怨。


“你还记得上次你躺在枫林坳里也是这般模样吗?”今夏顿了顿,自己接下话茬,“我当时呢,可没想着救你。真的,你别不信,我当时可惜命了...不过啊,你躺在床上的样子实在是太让人觉得可怜了,我呀,一不小心可就偏了心...”今夏伸手举起那串手绳,小心翼翼的绕在陆绎的手上,不忘小气开口:“这可不是给你的,不过是因这个曾救了我的命,我将他借给你戴罢了。”


“是你说的,你将他视之如命,却给了我。陆绎,我现在将他借给你,就是不准你死。”今夏轻笑,起身吻在他的手腕处,“我的陆绎,有今夏护佑,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终)

床上人儿的手微微颤动。

评论(16)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